“这么说你们是……赫连叔的朋友?”章鸿端来了一壶茶带了三个瓷杯,坐下直了直身子看着眼前两个陌生人,一个看起来约摸着30岁上下,自称是“刘锐”一席黑色中山装,长相一般,是埋在人群里都找不到的主,只有右眼角一滴泪痣大概就是他的标志了,另一个则是看起来与自己相差不多的少年,也是及其普通的模样。
      “啊我是商队的刘老板,这是我的小儿子刘越。我是赫连兄早些年纱厂的友人,后来分道扬镳没了联系,今随商队经过此地听闻了赫连兄的消息特地来次拜访。当年啊还多亏赫连兄指点让我这个粗人习得了些门道如今才可有了这商队,敢问您可是赫连兄的……徒弟?”名为刘锐的男子。章鸿以前也曾听说过赫连叔在纱厂工作的事情,赫连生性谨慎,自己的事情也不常与他人交流,他自然也就相信了眼前的男子。
       “小生姓章名鸿,赫连叔是小生恩人……小生现在算是赫连叔的养子罢。”章鸿微微低头算是对两人行了个理。
       “章鸿小兄弟好,那敢问赫连兄现在……?”
       “唉……赫连叔已经离家两年没有音讯了……”章鸿叹了口气一提起这个他内心就开始不安起来。
       “啊?竟然发生了这种事情?赫连兄走前可曾留下一些消息?”
        “他走前只留了小生一张纸条”章鸿走入房内从自己的木盒中取出一张字条上书‘我自寻故乡福地,鸿儿不必担忧,家中尚有余财,至此长别但终相见。’
      刘锐长叹一声   “唉……赫连啊赫连……你还是这么不拘于安定啊,总归还是要回那个“乡”去,唉既然你是赫连兄的养子,你有什么麻烦就尽管和你刘叔提,你刘叔定帮你。”
       “嗯?您可知道赫连叔提到的‘故乡’是何地么?”
       “他曾经与我提过两次,说是在■■的一处僻静之地,可这■■这么大,哪里找得到,你也不要妄想去找啦那个地方听他说也不是随便就能到的。”
        “可是……!!”章鸿有点急了一想到赫连叔对他的好,现在他又走了这么些年音讯全无,他哪里能不着急。
       “小子,听你刘叔叔一句,你赫连叔不带你肯定有他的道理,他现在肯定也是希望你能一个人独立好好生活,最后不是说了么你们终会相见,这种东西强求不得的!来来来坐下,陪你刘叔聊聊怎么做之后的打算。”刘锐倒是非常的镇定,劝说这章鸿,将章鸿生生摁了回去。
      “可是,可是他是小生唯一的亲人了……小生……”章鸿张了张嘴终究还是闭上,眉头紧皱,泯着嘴发不出声来。
      刘锐坐到了章鸿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头,刘越乖巧的在对面拿着茶杯抿着茶叶带着浅浅温柔的笑意看着两人。“小子,和你刘叔讲讲你的事情吧。”
      “小生原本是梨园唱‘生’角的,被父母送到梨园,是被梨园养大的,可五年前军队的人来烧了梨园,是赫连叔把小生从梨园里面救了出来,亲生父母早就下落不明,而关心小生的人也在那场大火里…就连巧姐都……”章鸿抓紧了衣袖埋着头没有再说下去。
      “你也是苦命的娃啊……”刘叔拍了拍章鸿的小脑袋,内心却早就疑惑起来了,看向刘越,两人交换了个眼神。
      “这样小子,我们这里的商队暂时还有很多的货物需要搬运不能再再此继续停留了,五年后我带你去寻你赫连叔,你在这个期间能保证自己的生活么?”
       章鸿一愣转而已是满脸惊喜的神色,“真的可以么?”站起身来充满希望的眼神看着刘锐“当然可以。”刘锐笑眯眯的点头答应到。
        “只是这五年你可要自己管好自己了啊,这世间险恶你一个人……?”他迟疑起来。
        “没问题的!小生现在找着了新的地儿唱戏小生能养活自己的!”刘锐打量着这个看起来十五岁上下的少年满意的点点头“那成,小越我们走吧,五年后的此地此时我们再来找你。”
         “那小生就不远送刘叔了!刘叔的恩德小生会记得的!”章鸿朝着刘越的背影深深一鞠躬。

等到走远后两人进了一家旅店,二人早已再此定了房间,进房坐下后黑发少年开口问道“不拿给他这箱东西么”他指了指房间角落的一个大木箱子补充道“他的梨园。”刘越摇了摇头,“既然赫连不要他知道我们还是不要再拆穿他好了,他现在就这样生活也很好了。”说着刘越打开了这个大木箱子,箱子里很规矩的放着一些物品,看起来都是被火焰灼烧过的样子,很多物品已经烧断碎成了几部分,即使这样还是被规矩的放着,勉强可以辨认出,这是皮影戏的道具。好几个烧成了小碎片的皮影被收拾在箱底的小布包内,勉勉强强拿起一个依稀还可以辨认的“旦”角儿的半个身子,他喃喃了一句“这个大概就是他口中的巧姐了吧。”
“那……他算什么?皮影戏成的精么?”刘越这样问道,“不是,也不像是赫连的巫术,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得找到赫连本人再去问问看了。”
        “那你和他许诺的五年后去找赫连呢,我们现在根本找不到赫连?赫连去的地方根本不在我的辖范围,即使你能融入进那个地方可是我们现在连那个地方在哪儿都找不到。”刘越给自己倒了杯白水给刘锐也倒了一杯递给他。
         “再看吧这事儿不能急。”刘越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额补充道。
         “放心五年的时间,加上你瞬移的能力我们都知道在哪个地方了大不了一个山洞一个山洞的找,找到了不进去就是了让赫连这龟孙自己把烂摊子收拾了 。”刘锐一脸坏笑着盯着刘越看“顺便当你老子我还挺有优越感的,把堂堂义济会前辈踩在脚下的感觉啧啧啧。”刘锐笑道,故作长辈的抚摸了刘越的头。“儿子乖儿子乖。”
          “哎,这次可让你占了大便宜了。”刘越也倒是没多说什么,心里面按按想起来家里那个孩子...不知道怎么样了。
                                                 (未完待續...)

章鸿(张红)
性别:男
外貌:黑发黑瞳,扎着小辫子的男孩,四肢以及脑后共有五根流苏,眯眯眼,有大块眼妆
年龄:皮影(107岁)人类年龄(15岁)
身高:155cm
体重:45kg
本体:皮影戏生角儿
地域:南京
民族:汉
设定特点:①对于火焰明显没有抗性,如果接触到火焰因而受到的伤害请立刻寻找赫连朝旭
②似乎流苏才是四肢的本体如果四肢流苏被取下或者被烧断则对应四肢将会不能被使用,如果头部流苏被取下则会变成只会说唱戏的机器。
③有明显人类特征需要饮食和睡但是衰老速度似乎与人类相差非常大


⑥并不知道自己原本只是皮影戏中的皮影
⑦戏中生角出神入化,目前正在学习旦角据说是因为一个在之前皮影箱子着火后在里面被焚毁的“旦角儿”
⑧重情义十分尊敬赫连先生。
⑨皮影戏文化彻底消亡后可能会……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